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青春友誼的文案 1、沒有友誼,沒有朋友的人生,是慘淡的人生,也是失敗的人。 2、你是我成長的一部分,永遠都不會消失,致閨蜜。 3、友情是裝在瓶里的佳釀,無色無味,多年后開啟溢出的是那濃濃的情。 4、可能是太念舊,不想去交新朋友;可能是太冷漠,不常聯系老朋友。 5、友誼永遠不變,因為友誼是一種領悟,一種改變! 6、最好的朋友就是,當全世界的人都覺得我是在小題大做時,她卻懂得我為什么哭得如此歇斯底里。 7、緣起友誼長存,花落真情不散,風里雨里攜手共進、夢里心里始終有你。 8、即使交不到個朋友也沒有關系,只要交到一個比個朋友更重要的朋友。 9、時光不老、我們不散。致我最愛的那群人。 10、嗯哼嗯哼蹦擦擦,動我姐妹全干趴。 11、愿我們之間友誼長存,祝你在未來的日子里夢想和生活同行。 12、友情是金子,友情不像鐵、越練、越氧化,最后化成一縷輕煙。它像塊金子,越練、越純,永遠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13、友誼是一個揚帆,承載著我們無數的歡樂。友誼是一座心靈的橋,在到達彼此彼岸之時相互扶持、相互幫助。友誼是一首歌、唱出了我們學生時代的無窮樂趣。 14、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在你能看到的地方。 15、真正的朋友,她每天會損你一百次,卻絕不允許別人傷害你一次。 16、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17、在青春期,友誼也會被拿來反復較量,總少了些兒時的簡單與隨意。 18、愿未來的一切都不可以打到他們,讓他們的笑容充斥著沒好的青春,天長地久、友誼長存。 19、真摯的友誼,不會因時間的阻隔而沖淡。昔日的承諾、也不會因漫長的歲月而改變。 20、友情如水,淡而長遠;友情如茶,香而清純;友情如酒,烈而沁心;友情如雨,細而連綿;友情如雪,松而亮潔。人生短暫,珍惜友情。 21、告訴我一個地址、讓我到你心里;給我一個密碼、讓我打開你的心門。 22、人之交友,不出趣味兩字,有以趣勝者、有以味勝者。然寧饒于味,而無饒于趣。 23、真正的友誼,是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的。有距離,才會有尊重;有尊重、友誼才會天長地久。 24、友誼是一棵針葉樹,當你不尊重它、踐踏它時,它就會豎起滿身的刺來保護自己。 25、親愛的朋友,友情、如藍天下碧藍的湖水,美麗安然;祝福,如夜空中的繁星點點、奪目耀眼。祝福依然,愿不變的幸福,陪伴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26、哪天撐不住的時候記得告訴我,換我來撐。 27、誠信,讓心靈無瑕,讓友誼長存,讓世界美好! 28、因為友誼,使我更加活潑。因為友誼,是我拾起了自信。因為友誼,使我不會再因為一次考試而難過、自責。愿我們間的友誼長存。 29、我把我的零食都給你,我們和好吧。 30、要有閨蜜在一起那才叫嗨到爆棚!我要我們的友誼長存,直到地老天荒。 愿友誼長存的文案 1、問候是火、思念是煙,我愿為你煽風點火;情誼是電,牽掛是雷,我愿為你天打雷劈;友情是手,情誼是足,我愿為你手舞足蹈! 2、再沒有比為了朋友而放棄生命更大的愛。 3、世界那么大,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都得攢多少緣分才能在一起,所以不要輕易放棄對方。 4、萬兩黃金容易得;一個知心最難尋。 5、我有那么一幫好朋友,沒混熟的時候一個比一個文靜,混熟了各個都跟瘋人院跑出來似的。 6、明明不是同父母、卻總對別人說、我們是親姐妹、 7、別人都走開的時候,朋友仍與你在一起。 8、時光就像個大篩子,經得起過濾,最后留下來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9、獲得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10、再親密的朋友,也還有各奔東西的時候,在一起,就要學會珍惜,經歷過,就要學會感受。 11、友誼只能在實踐中產生并在實踐中得到保持。 12、嗯哼嗯哼蹦擦擦,動我姐妹全干趴。 13、揮手告別、揚帆遠航,別不了的,是你拋出的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牢牢地系在我心上。 14、朋友,我愿背起你所有的痛、只要你輕松;我愿和世界挑戰,只要你自由自在。 15、真摯的友誼,不會因時間的阻隔而沖淡。昔日的承諾、也不會因漫長的歲月而改變。 16、朋友之間不言謝,遇見、就是幸福。 17、有朋友的人、生活才有樂趣,一個人喝茶,不能品出味道;就是一個人單獨吃飯、也不會有太大的胃口,多個人在一起吃飯、就會增加香味。 18、愿多年以后你我仍舊在一起,共飲一杯老酒一醉方休。 19、信任是友誼的重要空氣、這種空氣減少多少,友誼也會相應消失多少。 20、友誼是什么?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么,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21、友誼是一杯葡萄佳釀,忙忙碌時候只能解渴,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嘗出其芳醇真味。 22、我一直想謝謝你,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我一直想告訴你,告訴你我真的很愛你。 23、人之交友,不出趣味兩字,有以趣勝者、有以味勝者。然寧饒于味,而無饒于趣。 24、什么閨蜜搶男朋友?開玩笑,我壓根就沒閨蜜。 25、只要你是我的朋友,哪怕十惡不赦,為天地所不容、我也要站在你身邊。 26、友情是裝在瓶里的佳釀,無色無味,多年后開啟溢出的是那濃濃的情。 27、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28、思念是清淡的詩,不是正因孤獨才想你而是正因想你才孤獨,真誠的心靈勝過鉆石的光芒,你我的情誼天長地久。 29、你是我成長的一部分,永遠都不會消失,致閨蜜。 30、那種友誼,如老酒,隨著歲月的沉淀、越來越濃,直至喝下后,可醉笑一生。 關于友誼長久的文案 1、最好的朋友不是每天笑著夸你的人、而是每天笑著損你的那些家伙。 2、友情是一瓶很純的葡萄酒。越陳,就越醇,也越甜。 3、誰要求沒有缺點的朋友,誰就沒有朋友! 4、友情,不輸給任何一種愛情。 5、友誼永遠不變,因為友誼是一種領悟,一種改變! 6、朋友乃平常親愛,兄弟為患難而生。 7、友誼是一個奇妙的等式,在得到的同短語時必須付出、在付出的時候也就得到。 8、遇見你們,是我最美麗的意外。 9、明明不是同父母、卻總對別人說、我們是親姐妹、 10、閨蜜,對我們來說,甚至是比情人更重要的。 11、我把我的零食都給你,我們和好吧。 12、哪天撐不住的時候記得告訴我,換我來撐。 13、友誼是一杯葡萄佳釀,忙忙碌時候只能解渴,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嘗出其芳醇真味。 14、好朋友就是,即使不能拉你一把,也絕不會讓你掉下去的人。 15、分開的時候不需要告別,縱使歌聲漸漸地沉寂下去,我們的心也會永遠地跳蕩不息,友誼長存。 16、揮手告別、揚帆遠航,別不了的,是你拋出的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牢牢地系在我心上。 17、一個人沒有朋友,就像生活里沒有陽光。 18、真摯的友誼,不會因時間的阻隔而沖淡。昔日的承諾、也不會因漫長的歲月而改變。 19、什么閨蜜搶男朋友?開玩笑,我壓根就沒閨蜜。 20、友誼是最圣潔的靈物,她既會在同性中生根、發芽,也會在異性中開花結果。 21、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好閨蜜就是抓住你的一個缺點說上半天的那些。 22、真正的朋友就是,當你蒙蔽了所有人的眼睛、也能看穿你真實的樣子和心底的痛楚。 23、告訴我一個地址、讓我到你心里;給我一個密碼、讓我打開你的心門。 24、愿多年以后你我仍舊在一起,共飲一杯老酒一醉方休。 25、朋友,讓我輕輕地說聲你好。雖然人生難免有聚有散,但你卻是我心中最珍惜最難忘的朋友。 26、知識代替不了友誼,所以我寧愿做一個笨蛋也不愿失去你。 27、當你撫平你的憂傷的時候,你就會是我永遠的朋友,你要跟我一起笑。 28、即使交不到個朋友也沒有關系,只要交到一個比個朋友更重要的朋友。 29、親愛的朋友,友情、如藍天下碧藍的湖水,美麗安然;祝福,如夜空中的繁星點點、奪目耀眼。祝福依然,愿不變的幸福,陪伴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30、不像朋友不如不做朋友,不像愛人不如坦然放手。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好文02

原創 實磊         凡人都有個毛病,看景舍近求遠,往外跑,忽略了眼前好山好水好寺廟。我是南召留山的女婿,常到留山客居,卻不知留山是寶,留山北邊15里處的丹霞寺我也是第一次去。               丹霞寺史已歷1200余年,是河南省八大名寺、千年古剎之一。寺院座北向南,依山而建,背靠蒼茫高峻的丹霞山,左鄰陡峭的青龍山,右接雄偉的白虎山,西臨留山河,南瀕九龍河,二水于寺前左右交流。四周山上有大面積蒼松翠柏,山清水秀,環境幽凈。           說到丹霞寺,繞不過留山居住的大鄉紳、大善人厐蘊居士。厐居士祖居河南鄧州。儒家世業,文脈傳承。自幼感悟塵事,探求人生真諦。唐貞元初(公元785年)參拜江南馬祖道一,一住三年,臨別時馬祖贈言:"莫居曠原,自宜留山"。厐蘊離開恩師,一路向北,穿鄂城、走南陽、涉白河,一直走到伏牛山里。遇到同宗弟弟龐顯,說到馬祖恩師臨別贈言,龐顯說:"這里是伏牛山腹地,偌大的山場還不是留你的山嗎?就叫它大留、二留、三留之山吧。"據說這就是留山得名緣起。龐顯是個絕戶,活到84歲,壽終正寢,將若大的家產留給龐蘊。龐蘊辦理完厐顯后事,過著清淡慈悲、樂善好施中的生活。                     再說說馬祖道一的另一個學生天然。唐玄宗開元二十七年(公元739年),在南陽鄧州有一奇人出生,因相貌丑陋,差點被父親扔掉。但這孩子聰明異常,思路敏捷,儒業卓著。進京趕考時,遇到一位僧人,只跟他說一句話:"選官何如選佛?"丑孩頓悟改應試歸佛門,先拜馬祖道一,馬祖道一推薦給南岳石頭希遷和尚,得法號天然。馬祖道一,給天然的辭別贈言是:"我子天然遇留即止"。天然云游先至洛陽,后到留山,與龐居士結為莫逆之交。他觀留山"每至旦暮,彩霞赫熾,起自山谷,色若渥丹,燦若明霞"。他極喜歡這個地方,想起恩師"遇留即止"的教誨,決定在這里建寺傳法。在龐居士的大力支持下,紅霞寺因天然而生,后改名仙霞寺,最后定名丹霞寺。                     丹霞寺占地面積6萬平方米,有殿堂僧舍99間。建筑格式為三重,即山門、伽藍殿、大雄寶殿、毗盧殿、玉佛殿和后祖堂,列布在南北一條中軸線上。還有東西廊坊、藏經樓、膳房院等,殿宇僧房達200余間。           我細細游覽,天下寺廟大致相同,但又各有亮點。丹霞寺我看亮點有四:                     亮點一:天然法師有個性,不一般。這是最大的亮點。《傳燈錄》記載元和三年,丹霞天然禪師于慧林寺遇天大寒,天然取木佛燒之,被師傅訓斥。天然說:"我燒之從中取舍利"。師傅說:"木佛哪有舍利?"天然說:"那你為啥責怪我呢?拿兩尊來燒,當務之急是御寒第一。"這是禪宗史上有名的公案。從這件事可以看出,天然雖是丹霞寺的開寺鼻祖,但決不是道貌岸然的偽君子。他講究實際,頓悟靈通。盡管當時有人說他"瘋癡",但他頓悟出佛學的最高境界,佛就在心中,要從"無佛中作佛",這是十分難能可貴的。當時的洛陽留守很欣賞他這個"無事僧人",見他繞道而行,而不是讓他讓路,并親送他兩身僧服。宋朝大詩人蘇東坡在詩文中也贊頌他"知是丹霞燒佛手"。          天然"焚佛取暖",則是他頓悟旳典型案例,他放蕩不羈的精神在禪宗史上還有很多事例。在丹霞寺,他改革創新,別創禪律,教義簡明。他提倡僧徒不論地位高下,一律入僧堂坐禪。他說:"今時學者紛紛擾擾,皆是參禪問道,吾此間無道可修,無法可證。"這是佛學的最高境界。          自丹霞寺天然法師為丹霞寺開創新寺規律以來,丹霞寺已歷58代方丈,但仍然保持天然法師的風格和精神。這次我拜佛歷覽中粗察到寺內有不少義工,他們一心向佛,盡力為善,身穿僧服,并末剃度,幫寺內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生命的言行躬行佛法。                    亮點二:天然法師之后,各代丹霞寺僧都對天然尊崇有加,而天然本人極尊崇六祖慧能。在丹霞寺他專設個祖師殿,供奉六祖慧能。          禪宗是佛教的本土化,從達摩祖師算起,經慧可、僧燦、道信、弘仁到慧能是第六祖。慧能據說不識字,成為六祖前,曾與上座神秀辨偈,神秀道:"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莫使有塵埃。"意思是慢慢讀書修養根基就成佛了,是漸悟。而六祖慧能是:"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六祖慧能的詩,幾字改動由漸悟變為頓悟。從無到有,又從有到無,這不正是人的修行過程嗎?人和佛一樣最后的結果都是一無所有!這更符合天然的本性,灑脫不羈,自由放任佛性。在丹霞寺發揮到了極致。他杰出的秉性識度堪稱丹霞精魂,一代代僧人傳承了千年。天然祖基地,丹霞魂不丟。                  亮點三:丹霞寺與其它寺廟相同,過罷山門首先進入天王殿。天王殿供奉的是彌勒佛,他是中國五代后梁人布袋和尚的形象。他名字叫契此,外號叫長釘子,八歲出家,常住在奉化山岳林寺。大家最熟悉的是他佛像左右的對聯,"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笑口常開,笑天下可笑之人。"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他的一首詩:"手把青苗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凈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這短短一首佛教詩充滿了哲理,充滿了佛教的智慧,充滿了佛教的真諦。你從中可以想象到以歡樂的態度迎接生話,你從中可以想象到永遠保持一顆平常的心,你可以領悟到生活的失意和得意,你可以領悟到寬容和忍讓,你可以領悟到閑騅從容和淡定灑脫,你可以領悟到永保初心,心底清凈,你可以選擇退一步海闊天空,最終你可以開拓進取達到勝利的彼岸。                    亮點四:丹霞寺建在丹霞山下,地處亞熱帶,溫暖濕潤,光照充足,植物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70%以上。古樹名木遍布山野,大面積的古柏林郁郁蒼蒼,密布在丹霞寺四周,丹霞寺內古樹名木更是葳蕤壯觀。寺內有兩棵古柏樹,樹齡都在1000年以上。山門外有七棵連根古銀杏樹,被人稱為七星樹,也有500年以上,至今仍然根深葉茂,碩果累累。它們與丹霞寺一起見證著歷史與人間的蒼桑。          更為神奇的是,寺內后花園有兩棵青檀樹,翠蓋亭亭,綠意盎然。它們是明代種的古樹,和千年的銀杏樹比,算是年輕的后輩了。有一棵青檀樹是"空心",有一個60公分的大樹洞,縱貫七米高的樹干。據說是人為的"空心"。有一年兵荒馬亂,寺僧為保存珍貴的"佛經",把經書藏在樹洞里。青檀樹保護佛經有功,居然空心也能堅強地活下來,也可能是佛祖的保佑吧。                    每當我看到這些古樹,就想起大自然的神奇力量。這些千年古樹們風也受、雨也受、雪也受、冰也受,自然給一點陽光,它們就還大地一片綠蔭,給人們制造氧氣,給人們果實累累。請問:它們向大自然索求過嗎?沒有。這不是順應自然、適者生存的最好例證嗎?這不是佛能量的最好象征嗎?                    天地玄黃、宇宙洪荒,佛是自我,佛在自心!"大智大慧大覺大悟大慈大悲才是佛,一心一意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皆為禪",佛是自己一生的修行。長夜過后是黎明,風雨過后見彩虹。這是我在丹霞寺的游覽感悟!   +10我喜歡

好文03

文 |  林繼宗(汕頭)   我讀趙本山現象       本文關鍵詞:趙本山    春晚     文化現象   我   本文提要:趙本山現象,是中國獨特的文化現象。看起來簡單,實際不簡單,他是文化的、藝術的、也是社會的、時代的綜合現象,是多方位、多層次、多面體現象,人們不同的看法和讀法都是正常的。   我認為,可以得出如下結論:一、本山現象乃大俗、小雅、大曲藝;二、堅持走自己的路;三、其成功在于本山本色,即農民本色藝術。   正文——     趙本山現象是比較獨特的文化現象。    春晚小品雖然讓我們記住了宋丹丹、陳佩斯、朱時茂、黃宏、鞏漢林、趙麗蓉、潘長江、范偉、小沈陽等一長串名字,但最不能忘懷的還是趙本山。無論是春晚的“烹調者”們   還是電視機前的美食受眾,心中都將“本山小品”定位為“春晚大餐”中的頭牌主打菜。一個沒有受過正規藝術教育也未曾經過專業訓練的農村人,帶著一身泥土氣登堂入室。二十多年來,他的小品藝術轟動了遼寧與東北,震動了全國億萬觀眾,這是什么樣的文化現象?    【一】    趙本山自1990年聯袂黃曉娟出演《相親》起,除1994年缺席外,二十二個年度的“春晚”,趙本山登臺二十一次,其中十三次評為“小品王”。這未免太神奇了!趙本山也曾偶然“口出狂言”,但更多的是創造性的艱苦的藝術勞動。他認為“偷著樂”比“咧嘴笑”更富含“小品王”的幽默。    從上世紀八十年代初至今,人們多次討論過趙本山現象,每次都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內容和不同的效應。第一次討論,是因為趙本山主演拉場戲《大觀燈》《摔三弦》和小品《十三香》,轟動了整個東北,有人著文《評趙本山現象》,引發了大討論。“轟動”“低俗”“文化滑坡”是討論中較強的聲音。第二次討論發生在新世紀之初,文化學者余秋雨面對媒體稱譽趙本山為表演藝術家,引起學術界、藝術界一些人士的質疑,媒體推波助浪,展開論戰,“層次”“文化”“藝術家”是討論中的關鍵詞。第三次討論源于趙本山主演電視劇《劉老根》之后商家搶注“劉老根”商標,以及趙本山創辦“本山藝術學院”和“遼寧民間藝術團”等事件,新聞界和文化藝術界廣泛關注,討論的焦點在于“資源”“市場”“文化產業”。當然討論遠不止這三次。由于趙本山有意無意不斷制造各種現象,新聞媒體又刻意跟蹤,于是,轟動效應時有發生。趙本山從民間二人轉演員發展成為震動華夏大眾的表演藝術家和民營文化企業家,其獨特的軌跡與經驗實在是值得探討的。    趙本山早期的“春晚”小品,并不比宋丹丹、范偉高多少,沒有他們的配合,本山難有大表現。后來,趙本山才漸漸游刃有余了,甚至曾到達“帶誰誰就火”、“說啥人都樂”的奇妙境界。記得1987年,當傳統藝術面臨嚴峻考驗的時候,趙本山率領鐵嶺民間藝術團在沈陽火爆登場,以《摔三弦》《大觀燈》為主打節目的曲藝晚會,在一個劇場連演兩百多場,產生了轟動效應。此時,不知什么人的煽動,使沈陽盲人集體上訪,大鬧文化廳。七十多名盲人用馬桿同時敲擊金屬欄桿,震驚了大眾。他們強烈要求省文化主管部門下令驅逐趙本山,并銷毀所有音像制品。這些從沒看過趙本山演戲的盲人們為什么提出如此不合情理的要求呢?感到不可理喻的趙本山,把盲人代表請進劇院聽戲,讓他們真切感受到趙本山塑造的幾位盲人的藝術形象都是健康積極的典型人物,弄清了真相,才平息了風波。可惜這么一折騰,這臺精彩的曲藝從此便夭折了。         【二】    我曾上網將每年“春晚”的“本山小品”重新欣賞了一遍。原來今年的《同桌的你》竟是趙本山首次亮相“春晚”的小品的《相親》的翻版。只是把自己由一個“老樹著花”的“夕陽紅”轉移為一個“老屋防漏”的“霜天風”了。特別是男同桌騎自行車帶女同桌看完電影回村途中路過一片昏暗的莊稼地,那個細節也是翻版的。小品主要的“包袱”------“此處省略xx字”也是當年賈平凹《廢都》刻意而為的招數。   趙本山的道路是成功的,掌聲和鮮花伴隨著他,但也是曲折的,貶損與排斥也并不少見。有人說趙本山從不在意他人的褒貶,其實并非如此。他剛練習書法時寫的第一幅字就是鄭板橋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看來他心中一定受到“東西南北風”的吹襲。    曾經有人說,趙本山是農民心目中的文化人,但卻是文化人說事兒時的農民。他那“小品王”的桂冠是逐漸戴緊了,只是仍有人說他不過是“山大王”。不管如何,趙本山的春晚小品已經成為億萬觀眾心目中的大品牌,此乃不爭的事實。    在一些人看來,趙本山現象就是文化滑坡現象,非驢非馬的小品沖擊了高雅藝術,那是低俗庸俗媚俗文化糟粕大泛濫。退一步說,即使由于俗文化的勃起刺激了大眾欣賞的口味,使得那些自以為很貴族的藝術門前冷落,也不該由趙本山負責,他只是演員,演什么劇本他可以選擇,作品所帶來的影響與他不甚相關。在“趙本山喜劇小品學術研討會”上,著名學者余秋雨、劇作家沙葉新、文藝評論家汪天云、陳孝英等到會并公正客觀地評價了趙本山的藝術成就。遼寧一些專家學者也支持趙本山和他的喜劇小品。趙本山終于有了一些底氣。   【三】    趙本山小品大致可分為五個系列:一、“老蔫大哈”系列,二、“白云黑土”系列,三、“雅俗關系”系列,四、“干群關系”系列,五、“醫患關系”系列。在這些系列作品中,“白云黑土”系列是其自身創作的一次提升。“白云”與“黑土”,明顯不同于過去作品中的“老蔫”與“大哈”。用趙本山的話說,“老蔫”與“大哈”是“大城市鐵嶺”的人名,而“白云”和“黑土”則是那旮瘩的名人了。從“人名”到“名人”,本山大叔經歷了九個“神圣時間”、”八次“鏡像體驗”。趙本山耿耿于懷的是“夕陽情懷”,也即“老蔫大哈”系列。在這個系列中,除《同桌的你》《小九老樂》《老拜年》外,基本上是為孤寡老人設定的情景,是在“春晚大餐”上為特殊群體而端上的一道溫馨菜肴,給這一群體以“老有所養”“老有所為”“老有所樂”的溫馨。這個老有所樂,一是“年輕夫妻老來伴”,二是“老夫聊發少年狂”,三是“老有所為自得樂”。在以往,在“春晚大餐”上“老蔫大哈”系列中,趙本山將“本色”傾注在“老蔫”的性格中;而在“白云黑土”系列中,“白云”與“黑土”恰好是他“雙重性格”的分化:一方面因為成了名,難免如“白云”那樣飄飄然,一方面又警醒自己這塊鐵嶺的“黑土”要保持淡定。    在經歷“老蔫大哈”系列的鋪墊、“白云黑土”系列的攀升后,本山小品更努力地去開闊視野、開放話題。在“城鄉關系”中,趙本山其實想真誠地言說“雅俗關系”,想邁開噴農藥式的模特步,托畢姥爺的關系上“溜光大道”,最后從“不差生活”走向了“不差錢”。在“干群關系”中,或許是喜劇小品不擅歌頌,也或許是趙本山難為歌頌,無論是《拜年》還是《三鞭子》,本山大叔想要“做大”卻難以遂愿,其表演即蒼老又蒼白。有人說“醫患關系”系列是“變色本山”,可能不準確;但有人說這才是“本色本山”,是松綁了、奔放了的“本色本山”,雖然這一系列以范偉開通“防忽悠熱線”收場,但人們從《賣拐》《賣車》乃至《心病》中記住了本山大叔的“忽悠”。         【四】     1990年,經姜昆推薦,趙本山走進了央視國慶晚會和春節晚會,從此聲名鵲起,他主演的《牛大叔提干》《相親》《紅高粱模特隊》《昨天、今天、明天》《賣拐》《賣車》《送水工》等小品贏得了普遍贊譽,笑星、笑神、小品王的桂冠紛紛飛來,本山身價一路攀升。當然,也有人丑化本山,本山非常反感別人把他視為文化人談資中的“農民”。趙本山在鮮花、掌聲與荊棘中逐漸成長起來。他涉足影視,主演了電視連續劇《一村之長》《一鄉之長》《夜深人不靜》,電影《現世活寶》《來的都是客》《男婦女主任》,主演并導演了《劉老根》《馬大帥》等電視劇,制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趙本山現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山小品的“說口”成就。本山小品的魅力之一在于“貫口”,主要是流暢地堆徹詞語和意象造成的效果。如《老拜年》中老妻數落老夫是“小家雀落在雁塔上,玩意兒不大架子不小;高壓鍋煮鴨子,肉爛嘴不爛;老母豬戴口罩,挺重視這張老臉”。又如《鐘點工》所說“有人花錢吃喝,有人花錢點歌,有人花錢美容,有人花錢按摩”,還有人花錢雇她“陪人嘮嗑”。“貫口”比較講究“韻口”,也有“損口”的言說內容。《鐘點工》中把老年人的孤獨感分析為“屋里憋屈型、內分泌失調型、沒事找抽型”,這便是“損口”。“損口”雖脫“臟”但未能去“咒”,所以在《不差錢》中,小丫才會以感恩之心對中姥爺說“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的,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的”。在本山的小品中還有你強詞我奪理的“斗口”,你說東我道西的“昏口”,你裝傻我充愣的“癡口”等等,這些說口,大大豐富了本山小品的情趣與意蘊。   【五】    趙本山做人演戲都有他的分寸。在東北二人轉走向低級庸俗之時,趙本山挺身而出,倡導綠色二人轉。他宣稱:二人轉就像我媽一樣,沒有二人轉就沒有我趙本山的今天,誰敗壞二人轉就等于罵我們東北人的老祖宗。他親自籌劃舉辦了首屆趙本山杯二人轉大賽,他創辦了專演綠色二人轉的遼寧民間藝術團。    發生在2000年前后關于趙本山算不算藝術家的討論,有人說本山“品位不高”、“農民文化”、“庸俗搞笑”等,本山對此一笑置之,他說:“人們對我的任何評價都是正常的,咱的出身不好------唱二人轉的,一不小心出了這么大的名,人家捧你罵你都是應該的。對于我最重要的是老百姓喜不喜歡、觀眾買不買賬。不管別人說我什么,我都要把腳站在土地上,真實地做人,真實地演戲。到啥時候我都不能對不起觀眾,不能忘了生我養我的黑土地”。從許多數據上分析,趙本山不僅有較高的藝術價值,而且具有巨大的市場開發價值。許多媒體以“趙本山到底值多少錢”為題展開大討論。這次討論沒有爭論,沒有異議,一致認為趙本山是一座寶山,他在給全國人民帶來許多歡笑的同時,也為自己打造了一條很有含金量的文化產業鏈。從趙本山現象的發生與發展,我們可以得出如下結論:一、大俗、小雅、大曲藝。本山不怕別人說他俗,他說:“俗不是什么壞事,大多數人喜歡的都是俗的,少數人喜歡的才是雅的。玩高雅需要成本,玩到沒人買賬,沒人喜歡了還得還俗,不還俗沒法生存。俗,當然不是庸俗而是通俗。把俗的東西搞到極致就是大俗,大俗就是大雅。”趙本山這套理論對打造新時期大曲藝產業是很好的一家之見。大膽改革,追求大俗大雅、雅俗共賞的藝術境界,曲藝事業就會興旺,就能為人民大眾所喜愛。二、堅持走自己的路。趙本山演過二人轉,演過小品,也拍過電影、電視劇,好像多頭發展,實際上,他是萬變不離其宗,他將二人轉中的精華帶到小品中,又讓影視作品吸收小品的精華。他始終堅持民間民族藝術的道路,并創造了寬闊的藝術發展空間。三、其成功在于本山本色,本山本色是什么?他自己回答------我是農民的兒子,黑土地的兒子,二人轉的兒子。他唱著二人轉從黑土地走來,出名了,發財了,成功了,可他沒忘本,平民意識沒有變。他說:“只要回到老百姓當中,我就能忘了所有的鬧心事,我就還能清醒地知道自己是誰?”盡管許多人勸他要提高品位,他卻從不在意,而且堅持“怎么提高都得站在地上,不能提到天上去。”他牢牢記住------任何藝術都是興于民間,衰于殿堂。     不過本山小品也并非那么完美。《同桌的你》雖有看頭,卻也有明顯的瑕疵。正如當年在《賣拐》之后克隆出《賣車》,從一本《腦筋急轉彎》中選取幾道題當成主要“包袱”大肆抖擻,被觀眾批評為有趣無味,這回《同桌的你》是從《相親》翻版而來的,就可能減趣減味了。     趙本山現象,看起來簡單,實際不簡單,他是文化的、藝術的、也是社會的、時代的綜合現象,是多方位、多層次、多面體現象,人們不同的看法和讀法都是正常的。而我,就是這么個讀法。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台北廣告牌雷射雕刻
三重公告標語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台北彩色壓克力個性燈箱雷射切割 三重壓克力平面看板雷射加工三重廣告招牌字雷射切割 新北塑膠夾具雷射切割 台北壓克力貨架雷射加工

arrow
arrow

    a46j9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